2016-08-3110:4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因雙子星案收賄,今被高等法院判刑9年的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雖未出庭聆判,其辦公室卻早已備妥名為「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聲明,聲明除對高等法院合議庭不滿,批評法官未替賴素如洗刷冤屈,竟「視民冤而不為言」,指稱賴女對高院判決「深感遺憾」外,並表示,她為捍衛自身清白,收到判決書將上訴最高法院。

賴素如辦公室聲明如下:一、高院近2年審理中,逐一傳喚相關證人後,所有證人的證詞,均證明賴素如並無索賄情事,但合議庭法官未能秉持「無罪推定」、「罪證有疑,利於被告」原則,不僅忽視諸多有利賴素如的證據,更僅憑一個說詞前後矛盾且為求目保的證人的不實陳述,即做出不公平的判決,賴素如對此深感遺憾。

再者,是本案自檢調偵辦以來,首先是檢調先射箭後畫靶,以誘導訊問不正取供,蜝至製做不實筆錄,並以幽靈電話羅織證詞,尤有甚至,更以涉犯詐欺罪及聲押的手段,迫使證人為求自保,變更證詞而隱匿實情,此外,依法原本應全程連續錄音、錄影的光,卻無故中斷消失畫面,顯示相關證據並無法證明賴素如有期約、索賄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upcakay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