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結合各界力量,積極推動紫錐花運動、響應反毒。為了感謝參與推動反毒的人士,市府於(10)日在東山高中舉辦有功人員暨比賽優勝學生表揚大會,由教育局副局長邱乾國主持,共表揚277位人員。此次除了表揚推動反毒有功人員外,也頒發全國首創的春暉教育輔導團成員聘書,肯定成員們對反毒工作的熱誠與付出。(如圖)

jakupcakay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農田灌溉水圳裡的流水更有效率的被利用,台灣電力公司大甲溪發電廠、臺灣台中農田水利會將興建於民國七十五年的后里圳低落差示範電廠維護修繕後,再度投入綠能發電的行列,並於昨日舉行啟用典禮,發電量為一百一十千瓦,足夠一百個家庭使用。

jakupcakay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鑑於警察人員用槍時機與適當性引發議論,警政署近來邀集法界、學者、警政署各相關單位、基層警員等,研議訂定「警察人員使用槍械規範」,強化員警能夠在執行各項勤務時,即刻因應迫切需要,正確用槍,以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並兼顧警察人員的自身安全。

jakupcakay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台灣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大巨蛋為維護安全,北市府的停工處分可部分停止執行,北市府決定抗告。遠雄巨蛋公司表示,為何有人說自己贏了還賴皮說不算數,不解市府的想法。 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大巨蛋為維護安全,台北市政府的停工處分可部分停止執行,外界解讀為部分復工。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遠雄曲解法院裁定,北市府提出抗告。 遠雄巨蛋公司經理楊舜欽表示,為何有人說自己贏了還賴皮說不算數,遠雄實在不解市府的操作策略和理由。 楊舜欽指出,現在颱風季一切以公安為優先,市府太多的政治算計,對裁決有疑慮,又對會議內容有意見,第一時間對外界表達勝利,卻選在期限最後一天提出抗告,這些都不是遠雄會考量的。 楊舜欽說,裁決內容很清楚,就高等行政法院所提出的公安四項疑慮,載重、水浮力、鏽蝕、坍塌等排定工項,遠雄會就裁定書內容施工,解決民眾對公安疑慮,裁定書未裁定可復工的工項,遠雄不會施作。1050802

jakupcakay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聖保羅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警方昨天宣布,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英國籍老闆埃克斯頓(BernieEcclestone)的岳母遭綁架囚禁8天後,警方已安全營救出人質,且人質未受傷害。 埃克斯頓的67歲岳母帕爾梅拉(AparecidaSchunck Flosi Palmeira)於7月22日遭綁架後一直下落不明。帕爾梅拉是埃克斯頓的巴西妻子佛洛西(Fabiana Flosi)的母親 巴西當局發表簡短聲明說,人質已獲「解救」且「未受傷害」,並稱他們已逮捕兩名嫌犯。 巴西環球電視台(Globo TV)播出的畫面顯示,帕爾梅拉在警方護送下抵達聖保羅警察局時,擁抱在場等候的親人。 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 Sao Paulo)報導,綁匪透過電郵索取1億8800萬美元贖金,家屬並未支付贖金。但觀察週刊(Veja)報導稱,綁匪索取的贖金為3660萬美元。 警方未對法新社的探詢做出回應。 鄰居上週告訴法新社,綁匪喬裝成送貨工人,從聖保羅南部賈丁聖海倫娜地區(Jardin Santa Helena)的住宅綁走帕爾梅拉。 帕爾梅拉是埃克斯頓38歲巴西妻子佛洛西的母親。佛洛西於2009年任職於巴西英特拉格斯大獎賽(Interlagos Grand Prix)時邂逅現年85歲的億萬富豪埃克斯頓。兩人其後於瑞士結為連理,目前定居倫敦。1050801

jakupcakay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